嗨马里亚

【凌李】到爱请睁眼(生子文)CH.1

生子文!生子文!生子文!

重说三!

纯粹为了写生子而来的文,嗯

非ABO,简单的设定,同性婚姻合法&男性中有部分人是可孕体质。


CH.1

 

祸兮福所倚。

李熏然在睡醒睁眼的一瞬间脑子里突然闪过这句话。

“鲜花食人魔”案落幕不过短短一年,感觉上却好像是上辈子的事了,那些加诸于身的苦痛,那些噩梦般的日子,让人有种恍恍惚惚的不真切感,更不可思议的是,似乎去年的前些时候自己还在隐忍爱意与简瑶挥手说再见,现在已经成了第一医院凌院长的合法爱人。

想到与自家那位从单纯的医患关系,用着奔小康的速度一路发展成恩爱的夫夫关系,李熏然不可免俗的勾起嘴角嘿嘿笑出声来。

“大中午的傻乐什么?”凌远走进卧室便瞅见小李警官抱着被子笑成一团,忍不住心情大好,走到床边,伸手按了按李熏然翘起的一缕呆毛,“睡饱了么?”

刑警队这阵子跟一个大案,李熏然已经好几天没有好好睡上一觉了,昨晚回家一进门只说了一句“案子结了明早别叫我”,便倒在沙发上打起了呼噜,就连凌远帮他洗澡换衣服也没有醒。

说不心疼是假,但是作为一个同样热衷工作的人,凌远懂得自家小警官的坚韧和执着。

“都中午啦!你没去医院么?”李熏然拉下凌远揪着自己头发的手,同样纤长的手指便纠缠在了一起。

“去了,今天事不多,怕你睡过头误了饭点儿,就回来看看。”拇指在掌中那只手食指关节处的薄茧上摩挲——那是长期握枪留下的印记,“刚才在傻乐什么?”

“你才傻。”李熏然噗笑着眨巴眨巴眼睛,突然伸长胳膊勾住凌远的脖子,在凌远配合的俯身准备来个“早安”吻时手腕一转借力坐起来,在凌远如他预期般栽倒在床上时跳下床冲进洗手间,“起——床——吃——饭——”

温热的被子带着李熏然的气息,充满活力的味道,凌远伏在床上,止不住笑意,心想要不要去学学小擒拿或者自由搏击什么的。

“对了……”洗手间里传来含着牙刷的囵囤声音,“今晚……有个联合行动……”

“案子不是结了么?又要半夜行动?”

“配合治安科的兄弟……诶,不能透露这个。”

在全面的范围内关心对方的生活,在可以的范围内关心对方的工作,是李熏然与凌远婚后达成的协议。

“那么,李警官,一会儿想吃什么?”

“豪的!吃顿豪的!”

 

“哟,模范院长又加夜班啦,不怕小李警官晚上寂寞么?”韦天舒转着脖子坐到办公桌前,笑的促狭。

凌远盯着电脑屏幕目不斜视:“韦三牛同志,值夜班不在岗,信不信我扣你工资。”

“啧,没意思。”拿起一支笔在之间绕来绕去,韦天舒撇了撇嘴,“我是有事找你,关于过两天的那个医学会议,我想找你拿点资料。”

“你来的倒是时候,我正在看,晚点抄送你。”

“行。”韦天舒应了一声,忽而坏笑,“对了,刚遇到体检科的小护士,说前两天警察局体检的时候,有个小李警官把小护士们迷得神魂颠倒的,诶,是不是你家那个小李警官啊?”

不出所料从电脑后面射过来一记眼刀。

“瞪着我干嘛,老凌,振夫纲啊。”韦天舒哈哈大笑。

凌远哂笑,随手打开另一个界面,敲了几下,调出了李熏然的体检记录,看着看着,忽然脸色一变:“三牛。”

“咋了?”韦天舒看凌远神色有异,不由得紧张起来,绕过办公桌看向电脑,一项一项念叨,“……正常……正常……HCG……这么高……老凌,李熏然是可孕体质你知道吧?”

凌远当然知道李熏然是可孕体质,验血结果也清楚明白,但是当这一切猛然呈现在他眼前时,他的脑子还是不可避免的,卡机了。

“嘿,老凌!不错啊!”韦天舒拍拍凌远的肩膀,声音带着笑。

抓起手机滑开屏幕,凌远迫不及待的想找到李熏然。

嘟——

找到他,告诉他,他应该是有孩子了。

嘟——

早上他说什么来着?对,晚上有行动,要告诉他,一定要万分注意安全。

嘟——

明天一定要让他请假,来医院做个详细的检查。

嘟——

长久没人接听的电话自动断线,凌远握着手机的手有点抖,情绪在胸中横冲直撞,然后砰砰的炸开几朵烟花。

正要再拨,铃声响了,烂熟于心的那个名字闪的那么好看。

“熏然!”

“喂,凌院长?副队出事了。”

 

(tbc)


【凌李】到爱请睁眼(生子文) CH.2 

评论(21)
热度(2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嗨马里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