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马里亚

相恋十年三十题 • 生子主题

跟基友开脑洞,被要求用“相恋十年三十题”写生子主题,码了几个楼诚小段子,各种文不对题。

设定相恋始于阿诚哥20岁左右,十年就是30岁左右,时间大概在43/44年的样子。(原谅这混乱的时间线) 设定大姐没死。依然非ABO生子。

-------------------------

1、习惯性吻别

 

刚吃过早饭,明楼对叠好报纸放在桌上,便听到阿香打开大门喊“大少爷,车来了。”

示意阿香让司机稍等,他擦了擦嘴,望了望对面空无一人的座位,微笑着起身端起一杯牛奶走回房间。

屋里拉着窗帘,昏昏暗暗的,他将窗户开了一扇,让清晨凉爽的空气透了进来。

将牛奶放在床头柜上,他在床边坐下,目光落在床上熟睡的人脸上,手在棉被高高凸起处轻抚。

一直以来明诚总是比明楼起得早,洗漱完搭配好明楼当天的着装才会把明楼叫起来,所以在明楼那么多年的回忆里,几乎没有见过爱人沐浴在晨光中的睡颜。

直到明诚有了孩子。

怀孕六个多月的时候,明诚便没有在同明楼一起早起上班,老老实实养胎,每天睡到自然醒,但他总是会在明楼出门前醒来,亲吻他的唇角,目送他离开。

这个新习惯让明楼心中欢喜,连带着因缺了明秘书工作不便带来的郁闷也一并烟消云散。

似乎是感觉到温柔的注视与抚摸,明诚动了动眼睫,睁开睡意朦胧的眼,才动了动身体,便有一只手隔着被子顺着后腰轻重适中的按揉。揉了揉眼睛,目光与明楼相接,他笑了笑,抬手正了正明楼的领带结,在明楼俯下身体的时候抬头在他的唇上亲了亲:“大哥,上班了。”

 

 

2、压力爆发

 

明楼觉得自己有点不对劲,虽然阿诚能吃能睡精力充沛,明镜也拍着他的脑袋告诉他不要太过紧张以免影响了阿诚的情绪,但每天看着阿诚一日大过一日的肚子,内心中的不安也一日胜过一日。

这日休假半天,午后明楼走进家门便听到厨房里传来刺耳的碗碟落地声,微微一愣突然想起早上大姐提及白天要带阿香出门,脚下踉跄着奔到了厨房门口。

看到扶着肚子站在厨房中央的爱人安然无恙,悬着的心方落回原位,一股气却直冲脑门:“阿诚!你干什么!”

音量不小,中气十足。

明诚显然是被这一声喝震住,瞪大了眼盯着明楼一动不动。

似察觉自己的失控莽撞,明楼别过视线,清了清喉咙,转头拿了笤帚,低头默默扫地。

忽而一个圆圆乎乎的东西顶到了他的后腰,继而一双胳膊环在了腰间,明楼定住,坚实而柔软的触感将温热的体温透过衬衫传递过来,间或伴着轻柔的拳打脚踢,一下一下,敲打着明楼心里最柔软的部分。

“大哥,我和小家伙都好着的。”温和的低音贴着背心处传来。

明楼觉得这声音像一道温泉,淌进了自己的胸腔。

 

 

3、发现信件盒子

 

鉴于明诚不能劳累,置办婴儿房的任务责无旁贷的落到了准爸爸明楼的身上。

婴儿房选在了明诚过去的房间,挑了一个天气晴好的日子,明楼开始了大扫除。

明诚的东西并不多,与明楼同住以后这间屋除了用来挂一些二人不常穿着的换季衣衫外大多空置。

于是明楼很容易的发现了放在床头柜深处的那个檀木信盒。

这个盒子明楼是认得的,那是他与阿诚表明心意后送给他的第一件礼物。

盒子里装着明楼当年写给阿诚的信,在那些分别的日子里,穿行于巴黎与伏龙芝军事学校间的鸿雁,捎带着彼此间诉不完的思念。

信件被主人保存的很好,整齐的叠放,用细绳系在一起。

信的下面放着一个锦囊,明楼没有见过,拿出来打开一看,里面装着一个小巧的金锁,光亮别致,式样似曾相识。

在这个孩子到来之前,他们曾经有过一个孩子。

那时候他们刚回到上海,投身于晦暗艰险的地下工作,阿诚怀孕了。

那是他们的第一个孩子,他们欣喜,却又忧心,欣喜着感受对新生命的企盼,忧心着叹息这孩子来的并不是时候。

四个多月的时候,那个孩子让父亲们感受到了第一次胎动,明楼兴奋地伏在阿诚的肚子上跟孩子说了大半夜的话,第二天便到金行为他定制了一件礼物。

然而不日明台实施营救劳工营计划,明诚拦截失败,在枪林弹雨中掩护明台撤离。炸弹在身后爆炸的时候,巨大的冲力下他扑倒在地上……虽然事后他咬着牙忍着痛一动不动卧床躺了三天,那个承载着父亲们无限期待的孩子还是掉了。

时局并不容许他们悲伤太久,很快,一切又回到了正轨。

……

握着金锁的手微微的颤抖,明楼记得自己不曾去金行取回过它。他默默的看着,拇指沿着锁面雕刻细致的纹路轻抚片刻,重又将它装进锦囊,小心翼翼的放回盒子里。

评论(33)
热度(2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嗨马里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