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马里亚

相恋十年三十题 • 生子主题(续)

前情和预警与上篇一致,跟基友开脑洞,被要求用“相恋十年三十题”写生子主题。

设定相恋始于阿诚哥20岁左右,十年就是30岁左右,时间大概在43/44年的样子。(原谅这混乱的时间线) 设定大姐没死。依然非ABO生子。

4、旧疾复发(三十题之13)

(时间是阿诚刚揣上包子的时候)

 

刚喝下一口饭后汤,胃里便翻腾起令人作呕的油腻感,明诚拿起杯子灌了一口温水,几番费力吞咽,终是压了下来。

一抬头,便对上了明镜关切的目光。

“阿诚啊。”明镜皱着眉停下筷子,“你就不要去上班了。”

“大姐,我不要紧的。”阿诚微微一笑,心中却默默叹气,这已是明镜在饭桌上第三次提起这个话题了。

“什么不要紧。”明镜脸色一凛,“你们那个鬼政府,又不是少了你便不转了,你身子不到三个月,胎还不稳,要好好将息。”

明诚不说话,脸上陪着笑,暗地里伸脚踢了踢身边人的腿。

明楼本只是默默吃饭,收到求助信号,咳咳两声,抬头看向长姐,正欲开口,便被瞪了一眼。

“你闭嘴。”明镜索性把碗筷放到桌上,“我还没说你呢,他那个秘书长的工作,每天东奔西跑给你办事,你是他的顶头上司,批个假有多难?”

“大姐教训的是。”明楼一叹作出一番虚心诚恳的模样,“我……”

“不要给我装出个人五人六的样子。”明镜看穿弟弟以退为进的伎俩,“阿诚怀着可是你的孩子,你就不疼人?”

“疼,疼。”明楼点头称是,点着点着,一手覆上额头深吸一气皱起眉。

“大哥。”明诚一看,赶忙放下碗,“大姐,大哥的头疼病犯了,我去拿药。”

“不用了,”明楼捉住明诚的手腕,忍痛嘘叹:“我去躺躺便好。”待收获明镜一番叮嘱之后,携着明诚离了席。

关上卧室门明诚便要去找药,转身却被人从背后揽入怀中,愣了愣,豁然开朗,往后一靠,嘴角翘了翘:“大哥好演技。”

“大姐只是关心你。”明楼将人固在怀中,圈住明诚腰身的胳膊却不敢用力,手掌覆在他的小腹。

阿诚拍了拍明楼的手,心头一暖,明镜着紧这个孩子的心更甚他二人:“总是令大姐为我们的琐事操心,只是我……”

“阿诚啊。”明楼微微紧紧了双臂,心中了然,“……辛苦你了。”

说不心疼是假,但知你所想,便不愿以任何理由牵绊你行你所能。

“嗳。”

 

5、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三十题之3)

(怀孕大概四个月左右) 


穿着白色衬衫的侍应托举着酒盘在衣香鬓影间穿行,高脚杯里的香槟清冽芬芳。

明楼执酒轻笑,漫不经心的应酬着往来祝酒的商界人士,若有似无的环视舞池。

没人知道他的目光总是准确的落在舞池中那个身姿挺拔的青年身上。

挺括的白衬衫,腰线流畅的黑色燕尾服,黑色丝织腰封……

明诚的社交舞跳得极好,当年在法国留学的时候,各联谊舞会上男宾之中就属这位“东方绅士”最为出挑。

然而此时明楼却并不乐意他拥有这一特长,从走进酒会厅到现在,这已经是阿诚的第三支舞了,稳健的舞步此时似乎有些虚浮。

从身边走过的穿着洋装的小姐夫人们谈论着酒会上的男宾,不出所料,明秘书长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

明楼轻晃着酒杯,余光扫过念叨着明诚姓名的少女,心中暗暗有些得意。

这样优秀的一个人,是我的阿诚,我的爱侣,我孩子的生父,我的战友。

 

一曲终了,明诚将共舞的女士领出舞池,微笑致意。舞伴似乎意犹未尽,拿起酒杯递了过来,玻璃杯碰撞发出清脆响声,未等明诚举杯到唇边,一道身影插到身侧。

“不好意思,我秘书待会儿要开车,不宜饮酒。”明楼举杯示意,笑容彬彬有礼,眼神中的威慑力却不容置喙。

 

“如何?”一前一后走到暗处,明楼望着厅内,气定神闲。

“问清楚了。”明诚微不可察的伸了伸腰,似乎想到什么好笑的事情,眼眸闪闪发光。

为套情报使“美男计”,殊不知美男大带小。——脑子里闪过一行字,简直像猎奇八卦的街头小报。

“回家。”明楼眼底带笑,往明诚身边靠了靠,沉声耳语,“腰封束的太紧啊,都勒着小家伙了。”

谁叫你家小家伙长大了啊。阿诚低头,笑而不语。

评论(28)
热度(1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嗨马里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