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马里亚

【凌李】到爱请睁眼(生子文) CH.3

避雷预警:

生子文!生子文!生子文!纯粹为了写生子而来的文

非ABO,简单的设定,同性婚姻合法&男性中有部分人是可孕体质。

=============================

CH.2

 

CH.3

 

李熏然是渴醒的,喉咙里又干又痒,忍不住张嘴,空气一进到气管就咳了起来,牵扯到伤口一阵激痛,身体猛地一颤,意识就清醒了。

有个人影在床边晃来晃去,然后有清凉的水抹在了嘴唇上,他伸出舌头舔了舔唇,等了半天没有后续,却等来一只手握紧了自己的指尖。

温暖又有力。

睁开眼,果不其然看到凌远一动不动的盯着自己。

在李熏然醒来之前凌远给自己做好了心理建设准备了很多话,却被他突然爆发的咳嗽一惊全抛到了九霄云外。

他安静的注视着李熏然的眼睛,眼底湿漉漉的——当是刚才被疼痛激出来的生理性泪水——有种让人心疼的样子。

“渴。”李熏然小声说着,声音嘶哑。

“刚做了手术,还不能喝水。”凌远捏了捏李熏然的手指,握着他的手贴在脸上,用连他自己也没有察觉的温柔轻声说,“伤口有些深,失血有点多……”

还……失去了一个未曾被察觉的小生命。

“不是很疼。”李熏然牵起嘴角,指尖在凌远皱起的眉间处安抚地点了点,“这次没留神,意外,以后不会了。”

凌远沉默着,半晌才低低的“嗯”了一声。

没有等来预期中惯例的“受伤后安全教育”,李熏然有些惊讶,自家院长这是转性了?然而腹部绵延缠绵的疼痛感让他没有精力思考太多,很快又睡了过去。

只留下凌远若有所思的望着他。

 

养伤的日子很是索然无味,凌远并不能日日守在李熏然的病床前,但是每天都会有冒着热气儿的汤水定时定候的送到。

李熏然让凌远拿了家里的ipad,下了一堆乱七八糟的视频看,时不时笑前仰后合,让凌远总担心他会不会因为笑的太厉害而撑开了伤口。

这天李熏然又盯着个猴年马月的春晚小品乐呵,凌远端着汤壶正往碗里倒,就听着床上那人一串笑着说:“我这养伤养的,你现在就跟伺候月子似的。”手一颤,热汤倾到手上,忍不住“嘶”的一声抽口气。

刚放下碗,却被人抓住了手腕。

“怎么回事儿?小心点。”李熏然看着凌远泛红的手指,皱起了眉。

“没事儿,走神了。”

“你心里有事。”李熏然抬起头,肯定的说,眸子闪着光。

望着那张俊朗的脸上生动的表情,凌远突然笑了,俯下身,额头抵着李熏然的额头:“我最大的心事就是你。”

温热的呼吸就这么缠绕在了一块儿。

一开始凌远曾想过是不是该把隐去的那部分实情告诉李熏然,但是望着那人一见到自己就笑盈盈的样子,却怎么也开不了口。

“……以后会保护好自己的……”李熏然心里欢喜,嘴上道着歉,却忍不住在确认无人后偷偷亲了亲凌远的唇角。

 

李熏然出院的那天,凌远接到了急诊手术的通知,犹豫不决之时,自家警官手一挥拍板定案。

“你忙你的,我自己回家,没问题。”

放弃了电梯,李熏然拎着包悠着步下楼梯练腿劲儿,刚下了两层就看见秦少白拿着个病例夹在跟个穿着刷手衣套着白大褂的男医生说话,想着住院时候秦少白跟着凌远来慰问过,现在出院遇见了打个招呼也好,便静静的站在一边。

“……你急什么啊,B超照片落下了……”李熏然见秦少白从病例夹里拿出张纸片递给那男医生。

“谢了啊。”那男医生接过低头细看,手指在纸片上摩挲了一阵儿。

“你们科那体力活,整天抡锤子拉锯子的,怀着孩子就别上手术了……再说,你们家大总裁又不是养不起你。”秦少白话里带着笑。

李熏然这才注意到,那男医生长身玉立,只腰腹处有着与身材不相匹配的柔和凸出的线条。

“谁养谁还说不准呢。”那男医生挑了挑眉,把纸片放进白大褂的口袋里,扬起下巴点了点头,“走了啊,一会儿有台手术。”

“不准跑!”秦老虎一甩嗓门,那男医生定身,扭头,勾起嘴角,眨了眨右眼,转身大步流星离开。

秦少白笑的无奈,双手抄兜一转身,就看到了站在旁边的李熏然。

“熏然,你今天出院了啊,凌远怎么不送你回家?”

“上急诊手术,我自己回去。”李熏然收回黏着在那个男医生背影上的目光,笑着说,“正巧遇到你。”

“这个点儿叫车挺难的。”秦少白一直很喜欢凌远家这个家教好又端正的小警察,“我正好下班,反正顺路,我捎你。”

 

从医院到家并不太远,李熏然坐在车上望着窗外,却止不住的想起刚才那个男医生低头看纸片的表情,带着幸福感的表情。

车停下的时候,他突然看向秦少白:“……少白姐……”

秦少白看着李熏然欲言又止的样子,不由得好笑:“想说啥?”

“刚才,看到你同事……”李熏然鼓足勇气,“我想问,可孕体质的男人,有孩子,困难么?”

秦少白脸上的笑容淡了。

话起了头,接下来就说的顺畅了:“我跟你同事是一样的,我和凌远曾经商量过,孩子的事情顺其自然就好……凌远跟我说过他的上一段婚姻,我知道他喜欢孩子……凌远肯定是没问题的,会不会是我……”

“熏然。”秦少白觉得心里堵得慌,打断了李熏然的话,“凌远没告诉你么?”

“告诉我什么?”

 

(tbc)

*本章有隐藏人物(好像很容易猜的样子【。

CH.4

评论(52)
热度(1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嗨马里亚 | Powered by LOFTER